土耳其.尼泊爾.以色列 (13款)

台灣紀念品--遊踪之家Travel Footprints土耳其.尼泊爾.以色列旅遊磁鐵紀念品13

 

 

 

A13021 伊斯坦堡托普卡匹皇宮

A13021 伊斯坦堡托普卡匹皇宮

原價 $ 120
特惠價 $ 80

松木網版印刷 4*8.6*0.8CM(寬*高*厚.背面附吸鐵)

托卡比皇宮(土耳其語:Topkapı Sarayı,奧斯曼土耳其語:طوپقپو سرايى)是位處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一座皇宮

 

托卡比皇宮(土耳其語:Topkapı Sarayı,奧斯曼土耳其語:طوپقپو سرايى)是位處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一座皇宮,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奧斯曼帝國蘇丹在城內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卡比皇宮是昔日舉行國家儀式及皇室娛樂的場所,現今則是當地主要的觀光勝地。托卡比皇宮翻譯過來成為「大炮之門」,昔日碉堡內曾放置大砲,故以此命名。

托卡比皇宮博物館由文化旅遊部管理。皇宮裡有大量的屋宇和廳堂,但現今只有最重要的部分開放給公眾,皇宮由部門的職員以及土耳其軍方的武裝守衛把守。托卡比皇宮是奧斯曼建築的代表作,包含大量的瓷器、官服、武器、盾牌、盔甲、奧斯曼的縮畫、伊斯蘭的書法原稿、壁畫以及奧斯曼的珠寶寶物。

伊斯坦堡(土耳其語:İstanbul)是土耳其最大城市和港口,也是土耳其的文化、經濟和金融中心,歷史上稱之為拜占庭和君士坦丁堡。它是一個超大城市和全球城市,擁有1280萬人口,全球第六大城市,亦是歐洲第一大城市和第二大都會區。全市包括伊斯坦堡省的39個區[4]。它位於土耳其西北部,地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兩岸,分別為歐洲部分(色雷斯)和亞洲部分(安納托利亞),而歐洲部分又由天然港口金角灣分為南部的舊城和北部的新城,是世界上唯一地跨兩個大洲的大都市。
在漫長的歷史中,伊斯坦堡曾經是羅馬帝國(330–395)、拜占庭帝國(395–1204,1261–1453)、拉丁帝國(1204–1261)、鄂圖曼帝國(1453–1922)與土耳其共和國建國初期的首都,至土耳其獨立戰爭期間遷都至安卡拉。伊斯坦堡當選為2010年歐洲文化之都和2012年歐洲體育之都。該市的歷史城區在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