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27款)

台灣紀念品--遊踪之家Travel Footprints中國旅遊磁鐵紀念品27

 

 

 

 

A02121  西藏布達拉宮

A02121 西藏布達拉宮

原價 $ 180
特惠價 $ 120

A02121 西藏布達拉宮

軟膠入色成型 約9*5*0.8cm(寬*高*厚.背面附吸鐵)

布達拉宮是歷代達賴喇嘛的冬宮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宮中還收藏了無數的珍寶,堪稱是一座藝術的殿堂。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西藏自治區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南邊疆的一個自治區(省級行政單位),自治區位於青藏高原上,首府是拉薩市 

布達拉宮坐落在西藏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山(紅山)上,是一座規模宏大的宮堡式建築群。它最初是松贊干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的,17世紀重建後,成為歷代達賴喇嘛的冬宮居所,也是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宮中還收藏了無數的珍寶,堪稱是一座藝術的殿堂。1961年,布達拉宮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1994年,布達拉宮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蜿蜒直至山頂,宮域幾乎佔據了整座山峰。宮內群樓聳峙,殿宇巍峨,金頂輝煌,氣勢雄偉,充分體現了藏式建築的特色。主樓高117.2米,東西長360米,南北寬140米。從外觀看有十三層,實際只有九層,下方的四層是由岩石向上砌築的地壠牆,起支撐作用。整座布達拉宮有房屋近萬間,全部為木石結構,建築面積約13萬平方米。宮殿外牆用大塊花崗石砌築,厚度2至5米,部分牆體夾層內還灌注鐵汁,更加堅固。

布達拉宮的主體建築由三部分組成。紅宮居中,東連白宮,西接扎廈,三者相互貫通,渾然一體。宮殿在平面上是由許多矩形房屋拼合而成的,結構十分複雜。在縱向上,各種房屋高低錯落,前後參差有致,主次分明。建築的外部都用紅、白、黃三色粉刷,象徵著威嚴、恬靜和圓滿,色彩和樣式都具有鮮明的藏傳佛教特徵。

西藏旅遊著名景點有:

布達拉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1994年

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

納木錯

羊卓雍錯

羊八井(包括溫泉與冰川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