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品 (8款)

台灣紀念品--遊踪之家Travel Footprints復古台灣味飾品8

 

 

 

 

D002 腳踏車(金)
D002 腳踏車(金)
D002 腳踏車(金)
D002 腳踏車(金)

D002 腳踏車(金)

原價 $ 180
特惠價 $ 150

商品尺寸 : 長 5.8cm 寬 9.5cm 厚 1.6cm

商品產地 : 台灣

商品材質 : 鐵
 
 
 
                                        
    腳踏車,或稱自行車、單車、自由車、鐵馬,是一種以人力踩踏腳踏板驅動的小型陸上車輛。腳踏車通常是二輪的(也有三輪的,但主要用於貨運,相對少見)。在台灣和中國大陸,通常稱為「自行車」、「鐵馬」,台灣也稱「孔明車」、「腳踏車」;江浙、上海等地亦有「腳踏車」一稱;在香港、澳門、廣東、廣西、湖南等中國南方地區則更常稱其為「單車」;在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潮汕地區則稱之「腳車」。

    一般人日常騎車的速度約15-25公里每小時(按步行出力),經過訓練的人騎行專用車可以達到45公里每小時的速度(通過伏低姿態利用空氣流線型,當速度增加空氣阻力按同比例平方增加); 騎車能源效率很高,消耗能量和二氧化碳,平均每公里不到汽車的1/10。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