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27款)

台灣紀念品--遊踪之家Travel Footprints中國旅遊磁鐵紀念品27

 

 

 

 

A02032 南京中山陵(瓷磚)

A02032 南京中山陵(瓷磚)

原價 $ 110
特惠價 $ 80

磁磚網版印刷 4.7*4.7*0.8(寬*高*厚.背面附吸鐵)

中山陵是中華民國國父、中國國民黨總理、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的陵墓,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東郊紫金山南麓。

 

中山陵是中華民國國父、中國國民黨總理、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的陵墓,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東郊紫金山南麓。1926年1月動工興建,1929年6月1日舉行奉安大典,1931年全部建成。1961年中山陵被列為中國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目前,中山陵陵寢為免費開放,但是管理部門對每日遊客流量做出了限制以保護建築不受損壞。

整個墓區平面如鐸形,取「木鐸警世」之意。鐘頂為山下半月形廣場,廣場南端的鼎台(現改為孫中山的立像)為鐘紐,鍾錘就是半球形的墓室。「鼎」在古代是權力的象徵,因此整個大鐘乃含「喚起民眾,以建民國」之意。陵坐北朝南,傍山而築,由南往北沿中軸線逐漸升高,依次為廣場、石坊、墓道、陵門、碑亭、祭堂、墓室。從牌坊到祭堂,共有石階392級,8個平台,落差73米。392級石階象徵當時中華民國人口3億9千200萬。整個陵墓的都用的是青色的琉璃瓦,青色以象徵青天,也符合中國國民黨黨旗的顏色——青天白日。青天象徵中華民族光明磊落、崇高偉大的人格和志氣。青色琉璃瓦乃含天下為公之意,以此來顯示孫中山為國為民的博大胸懷。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