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磁鐵紀念品

台灣紀念品--遊踪之家Travel Footprints台灣旅遊磁鐵紀念品.本區計17

 

 

 

 

A01002 中秋節(木)

A01002 中秋節(木)

原價 $ 140
特惠價 $ 120

松木網版印刷 8.6*4*0.8cm(寬*高*厚.背面附吸鐵)

中秋節是東亞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起源於中國,為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

中秋節是東亞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起源於中國,為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按照中國的農曆,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此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日本、越南、朝鮮半島等地的傳統節日。

台灣,陰曆八月十五的中秋節是個重要民俗節日,全台灣放假一天。至今,台灣一般民眾仍普遍有賞月吃月餅、柚子的習慣。而地區性的文化,如美濃地區的客家人於中秋節宰食水鴨公;宜蘭地區除了月餅,還吃一種以麵粉製成,中間抹上黑糖烘焙而成的「菜餅」;南部地區也有在中秋節吃麻糬火鍋的習俗。

 
1980年代中期,台灣開始興起中秋烤肉的習慣。其來源的說法有很多種。一說廣告商影響,二說是夜間賞月時飢餓,野外烤肉便成為流行。這習慣相信是於此年代,台灣經濟起飛,生活西化,連帶影響傳統的民間習俗,嚴格講起來,台灣的中秋節烤肉的新節慶民俗應該是洋化烤肉習慣的延伸。近年來於台中市宜蘭縣新北市等更舉辦中秋封街烤肉。

上一則   |   回上頁